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指外縣市動員罷韓於法無據,曾送他罷韓連署書的三川里長莊晉勳憂心遊行當天恐生衝突意外。(記者黃良傑攝)

2019-12-12 13:10:4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曾在特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上,贈送市長韓國瑜「罷韓連署書」的前金區三川里長莊晉勳,質疑韓市長21日鼓勵動員外縣市支持者來高雄,是想製造和高雄市民對立。

無黨籍里長莊晉勳表示,Wecare台灣1221大遊行已籌備半年,看到挺韓民眾硬要在同一時間舉辦遊行,令許多人擔心會有衝突,網路出現挺韓外縣市動員進高雄的動態訊息,韓市長甘冒衝突風險同意挺韓遊行,罷韓團體也尊重,但韓卻認為外縣市民眾來高雄參加罷韓就是於法無據,實在是神邏輯,令人無法苟同。

里長莊晉勳不滿韓不專心市政,帶職請假落跑選總統,還逃避議會監督,已連署上千份罷韓連署書給公民團體,並曾在「108年特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上,送給頒獎人韓國瑜一份「罷韓連署書」,呼籲韓國瑜自己罷免自己以負責任。

莊晉勳說,韓國瑜市長投入選舉,但他上任至今,大家看不到任何一個政策,對他所住的環境無具體改善;更別說他說出來的每一句話,哪些是有做到的?居然還能公開的說大話、歧視女性及外國朋友,更難置信的是臉還不會紅,而韓為了政治目的,不斷造成社會對立,令人憤怒、憂心。

他認為兩場政治立場完全不同的大遊行,挺韓隊硬要和罷韓同一時間舉辦遊行,身為里長很擔心簡單表達心願的罷韓嘉年華會,恐有擦槍走火衝突意外,畢竟核准遊行的是你的市府團隊,韓卻公開鼓動外縣市動員挺韓,反指合法申准的罷韓大遊行,外縣市動員就是於法無據,不知是何心態、邏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