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說,柯P現在就談2024,2020選舉都還沒有完成,未免太言之過早。右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銘祐。(記者翁聿煌攝)

2019-12-11 16:05:0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首度鬆口,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他會2024參選總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被問到有此事時哈哈一笑,表示台語有句俗諺「孔子公無收隔暝帖」(意指怕第2天可能就會有變卦),何況是4年後的事情,2020選舉都還沒有完成就談到2024的事情,未免太言之過早,民進黨目前就是再接再勵、一步一腳印,團結大家守護台灣的意志,「不會因為任何一個候選人講任何一句話,或者是任何一個人對未來有任何的規劃而有動搖」。

賴清德今天整天都在新北市為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輔選,下午他赴新店陪同張銘祐到咸亨宮參香時受訪指出,蔡英文上午說未來農漁民退休後將比照軍公教可以領年金,其實是蔡英文在2018年全國農業會議時就已提出,並非新提出,農委會也一直在規劃,未來蔡英文當選連任,會把計畫公諸社會大眾,不管是農漁民享受的保障或是經費的來源,都會向社會大眾說明。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接受媒體專訪時稱,現在民進黨與國民黨的選舉,是「王子與乞丐的戰爭」,賴清德回應,韓國瑜在高雄市長選舉與總統選舉,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他「話術很多」,在高雄市長選舉有成功,但在總統選舉恐怕是無法成功,原因是大家愈看愈清楚,他呼籲所有守護台灣的好朋友們,不必因為韓國瑜講什麼話而動搖心志,最重要的是要捍衛台灣的主權、台灣的民主,在蔡英文領導下,大家團結一致、同舟共濟,支持蔡賴配贏得大選,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讓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數,共同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