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2019-11-15 07:0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黨主席的台灣民眾黨,原本今天要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昨晚緊急通知取消記者會,擇期通知發布時間。媒體爆料,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有驚奇人物,柯文哲親自找上門,邀新光集團吳家大公主、新壽副總經理吳欣盈加入。

本報報導,民眾黨昨晚7點10分通知,原訂今上午10點半記者會,公布不分區名單,但昨晚10點突於媒體聯絡LINE群組緊急通知取消記者會,正確發布時間將擇期通知。不到3小時出現大變卦,該黨相關人士透露,原因是海選的人選當中,有一人「有問題」,必須調整排序,今晚開會後定案,再擇日發布完整名單。

《風傳媒》報導,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出現亮點,就是新光公主吳欣盈,預料名列第7或第9位。柯文哲先前曾被掌握到密會新光集團,被認為與新光集團交好,這次名單中有吳欣盈,格外受矚。吳欣盈父親為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擁倫敦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倫敦大學科陶德藝術學院碩士學歷,目前為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新光人壽副總經理,英國留學期間,曾擔任英國保守黨副黨魁彼得.萊利的選民服務與政策研究助理。

《鏡週刊》報導,吳家友人透露,柯文哲親自找上吳欣盈,希望借重其財經專長,吳欣盈思考後答應,吳家人則在媒體披露後才知情。

  • 吳欣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