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不分區立委提名5人,並預估至少能當選兩席。左起為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綠黨創黨召集人高成炎、心理醫師鄧惠文、綠黨召集人劉崇顯。(中央社)

2019-11-14 11:59:31

〔中央社〕綠黨今天提出5名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醫師鄧惠文列第1、其後依序綠黨創黨召集人高成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律師李菁琪與台灣農業讚創辦人張佑輔;綠黨說,有信心當選2席。

綠黨召集人劉崇顯和余筱菁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鄧惠文有臨床醫學專業並長期關注性別與托育議題、高成炎持續努力台灣能源轉型、王浩宇是堅守崗位的綠黨夥伴、李菁琪是為環境案件義務辯護的人權律師,而張佑輔致力於幫有機農業找出路,是第三勢力台派政黨中最具進步價值的名單。

鄧惠文昨天晚間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不變的方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由、自主的幸福。」

綠黨表示,跟時代力量差不多時間接觸鄧惠文,也持續溝通,但綠黨有鄧惠文從學生時代就認識的人、理念相近,選擇綠黨一起努力。

王浩宇說,中國國民黨提出荒謬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又把多名親中人士放不分區名單,呼籲大眾「一票都不給國民黨」,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