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都說未來總統選戰要與不分區立委名單切割,韓國瑜緩頰表示,張善政是無黨籍人士,對政黨政治運作不熟悉,過去也沒有涉入政黨政治太深,而且張的具體說法他也還不清楚,會與張做進一步討論。(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14 11:42: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被黨內外罵翻天,就連該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都說未來總統選戰要與不分區立委名單做切割,該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上午受訪時緩頰表示,其實名單中有許多亮點,至於他不認識的部分,就不好評論,他並強調張善政是無黨籍人士,對政黨政治運作不熟悉,過去也沒有涉入政黨政治太深,而且張的具體說法他也還不清楚,會與張做進一步討論後,再向外界報告。

韓國瑜表示,他要誠實向大家報告,自己並不認識名單中的每一位人選,但覺得其中有幾位人選學經歷都非常具有亮點,例如前警大教授葉毓蘭,長期關心警察與警眷、婦女、兒童與治安,在警消界有很好的名聲,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如果與黨內及民進黨的22個縣市黨部主委相較,「沒有一個人像謝龍介這麼有GUTS」,有勇氣在台南市樹立慰安婦銅像,要大家不要忘記關心慰安婦,他並盛讚謝龍介的論述強,非常關心基層的農、漁民與勞工,非常有愛心。

他還點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在立法院表現相當可圈可點,前立委鄭麗文才貌雙全,加上學經歷融合一身,而且口條傑出。

對於昔日購房往事不斷被爆料出來,韓國瑜宣布,明天他會召開記者會一次性公布相關資料,要大家屆時可以拿監察院的財產申報資料做對比。

至於以潘金蓮、武大郎形容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引發爭議,韓國瑜說,如果大家覺得這是粗魯語言,不夠文雅,他願意收回,但也強調自己的意思是賴、蔡當初競爭激烈,賴清德還拜託蔡英文不要發動網軍攻擊,當時賴民調領先,最後卻輸了民進黨總統初選,而且蔡、賴兩人不夠同心,只是政治結合與選票考量,不像他與搭檔副手張善政都是對台灣充滿憂慮,希望台灣未來愈來愈好,是一種理念的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