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房媽祖遶境今年與烏日農會合辦,今晚的起馬宴,柯文哲將率立委參選人前來。(記者蘇金鳳攝)

2019-10-19 14:43: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六房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將展開,今年首度與烏日農會的百年慶合作,除安排六房媽祖在烏日農會安營,今天晚上更舉行起馬宴,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率4位立委參選人出席,而六房媽將在26日、27日展開遶境,六房媽會正邀請蔡英文及韓國瑜參加,若兩人同意,將充滿濃濃政治味。

烏日六房媽會每年會在農曆的9、10月舉行烏日、大肚18里的遶境,今年適逢烏日農會百週年慶,便將活動相結合,在遶境同時,舉行烏日農會的百週年慶,除了農特產品的展售、還有百年歷史記憶及當代農事、家政、四健的成果展。

六房媽祖已於17日安營在在烏日農會前廣場,今天晚上則舉行起馬宴,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帶著4位立委參選人及顧問蔡壁如一同出席。

跟柯文哲一同出席有台灣民眾黨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張睿倉、第4選區參選人張渝江、第5選區參選人謝文卿、桃園第1選區參選人陳泓維等人參香。

烏日區農會總幹事楊義榮說,烏日區農會為慶祝百年慶,在年初就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今年1月舉辦拔蘿蔔活動,端午節慶祝活動,更首度與與台中市六房媽會合作,舉辦六房媽祖觀光文化節,「萬人迎媽祖‧歡喜逗陣行」。

六房媽會總幹事黃義村說明,台中市六房媽祖每年都會遶境烏日、大肚區18里2天,今年減到5里,柯文哲日前到雲林參拜六房媽,得知台中六房媽起馬宴今晚登場,便於今晚出席,六房媽會歡迎任何人參與盛會。

六房媽祖將於26日開始遶境,27日則在烏日國小停留2小時,讓民眾鑽轎底,已邀請蔡英文與韓國瑜出席,但還未獲同意,若兩人都答應,熱鬧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