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晚間電視專訪中表示,選舉要有動機、熱忱去拉票,現在大家都冷冷的,尤其年輕人那一塊是「芒果乾(亡國感)」,蔡、韓一對一的話,差距越來越大,郭台銘退出,差距再變大,韓國瑜現在沒有選擇了。圖為柯文哲上午受訪。(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8 23:34:32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晚接受台視「翻轉台灣2020」節目專訪,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宣布不連署參選下屆總統後,他是否有過登記參選的念頭?他坦言「不是沒有想過,但這很難」,時間緊迫,連副總統都沒有人選,郭台銘最後一天才講,讓他剩下不到24小時要做決定。

主持人追問,柯文哲17日下午5點半現身中央選舉委員會,讓各界以為他要去領表登記,也讓民進黨怕到?柯文哲說,他是要去中選會把媽媽何瑞英領回來,「民進黨怕什麼,不是勝券在握嗎」?

外傳郭台銘不選的重要理由是柯文哲沒答應當副手?對此,柯文哲說,他早就說過,如果要「郭柯配」,他自己去選總統就好了。

至於郭董不選有沒有說聲「歹勢」(不好意思)?柯文哲表示,人家總是有表達,他不會去為難對方,反而跟郭董說「你乾脆先休息一、兩天再講,做了這麼重大決定,先休息一下」;有無被丟包的感覺?柯文哲說,不會啦,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拿親民黨門票參選? 柯P:機率像「彗星撞地球」

主持人追問柯文哲會不會拿親民黨門票參選?柯文哲回應「再講吧」,直說這個機率很低,是「彗星撞地球的項目之一,六千萬年才一次的機率」,11月22日離現在還很久,「你們喜歡緊張,我就讓你們繼續緊張」;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連署參選總統對選情會有影響?他認為,合格連署份數要28萬多份,所以至少要連署到40萬份才安全,「我們有柯粉、義勇軍,呂秀蓮會有什麼粉?」

主持人又問,郭台銘不選了,國民黨開心,卻有一說韓國瑜現在更緊張了,韓的選情拉得起來?能給什麼建議?對此,柯文哲表示,選舉要有動機、熱忱去拉票,現在大家都冷冷的,尤其年輕人那一塊是「芒果乾(亡國感)」,蔡、韓一對一的話,差距越來越大,郭台銘退出,差距再變大,鋼鐵韓粉當然很強,二百萬支持者,缺點是限縮其擴展性,韓國瑜現在沒有選擇了,就努力地選舉,市政就沒有辦法了。

至於社會上有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浪,是否覺得結果可能雙殺(韓選不上總統,市長職務又被罷免)?柯文哲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案例,指政治現實與技術面來講,罷免案要成立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