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海線下屆立委選戰民進黨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右)確定退選,由黨中央徵召現任立委蘇治芬(左)參選。(記者黃淑莉攝)

2019-09-17 17:25:0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第一選區海線立委民進黨確定陣前換將,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將退選,由黨中央徵召立委蘇治芬參選。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今天下午在虎尾舉辦「黨主席與雲林地方人士座談會」,黨主席卓榮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立委蘇治芬及立委參選人許忠富都與會。

座談會開始由許忠富針對退選說明,許忠富指出,香港事件讓人深刻體會到民主自由價值,2020年台灣不能輸,成功是成就眾人的功德、利益,這是大局,大局就是要讓台灣好、台灣贏,讓台灣更好,主角不論大、小角色,如果能為雲林打拚,為台灣民主能爭一口氣,未來會尊重、配合黨打拚。

接著卓榮泰指出,前幾天收到許忠富聲明,指看到雲林海線選情勢改變,這局要打贏希望黨要重新考慮,昨天中央黨召開提名策略小組會議慎重討論,結果今天與地方座談聽取基層聲音,地方意見一致,明天正式在中執會提出建議。

卓榮泰在座談會現場詢問:「接受許忠富退選決定,重新徵召蘇治芬大家贊成嗎?」現場響起掌聲通過。

卓榮泰也針對初選結果調整向地方黨部及所有幹部們表達最大歉意,強調這是情勢改變所致,但也要向大家表達感謝,有勇氣、義氣,為雲林這場選戰,挺許忠富支持蘇治芬,讓中央黨部可以這樣彈性改變,2020台灣要贏要守住雲林。

蘇治芬指出,黨徴召她出來參選立委,她會接受,並全力以赴,也拜託大家陪她打這一場選戰。

相關影音

  •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今天出席雲林地方座談,確定雲林海線下屆立委選戰民進黨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左)退選,由黨中央徵召現任立委蘇治芬(右二)參選。左二為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