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下午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正值郭台銘宣布退選後敏感時刻,引人關注與聯想。(記者廖耀東攝)

2019-09-17 17:06:2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鴻海集創辦人郭台銘拋出不選總統震撼彈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下午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被問及未赴中選會領表登記參選,未來總統參選路如何走?王金平說,「我走我該走的路。」至於是否因此成為國民黨將團結期待轉放他身上,及要如何因應?王金平則說,「大家繼續看嘛。」

在郭台銘宣布棄選後,王金平到台中市拜會盧秀燕,敏感時機,引發關注與聯想,王金平說,今天到台中市府拜會,主要有幫各縣市做市政規劃建議,他認為,台中可以做更大的進步,所以也提供7項重要的規劃建議,「這個規劃案很早以前就規劃好了」,但是剛好跟市長約定今天這個時間,所以今天來跟她做一個簡報,給她做一個參考。

王金平之前曾提及,自己參選與否跟著因緣走,被問到盧秀燕是不也是他的因緣之一?王金平說,「看大家怎麼解讀跟感受」。

盧秀燕比雙方預定見面時間遲到15分鐘,對兩人在此敏感時機碰面,她說,她跟王院長在立院共事6屆,有深厚情誼,王院長關心市政,之前剛好要出國參訪,回國後約今天碰面,感謝大家給建言,都很歡迎。

王金平說,他很早以前就把整個國政白皮書做好了,另有地方政府的規劃,這些不會因為郭董不選而有改變,他也已跟新北市、宜蘭縣約好,會一個縣市一個縣市會去跟他們做簡報,希望中央跟地方建立夥伴關係的概念,從法令上來講,中央跟地方是一個垂直的,從夥伴關係來講就是等於水平的,這樣子大家一起合作、交流,這樣子整個我們的建設體系才能夠活暢。

被問及這是否意味參選總統大選的路還要繼續走下去嗎?王金平說,沒有跟這個有絕對關係,他在中央這麼久了,能幫忙地方做一些規劃,未來跟國政連結在一起,這是好事情。

至於今天沒去領表登記,接下來要該怎麼做?王金平則說,「我走我該走的路」;但郭台銘棄選總統之後,各界可能將國民黨團結期待轉放他身上,屆時如何因應?王金平說,「大家繼續看嘛」。

相關影音

  •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下午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廖耀東攝)

  •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下午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廖耀東攝)

  • 王金平今天下午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被問及未赴中選會領表登記參選,未來總統參選路如何走?王金平說,「我走我該走的路」。(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