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強調,國民黨沒有道理因為郭退黨,就開除郭台銘的黨籍。(資料照)

2019-09-17 13:24: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深夜宣布不參加總統選舉,國民黨高層事前就已經掌握郭的動向。根據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日中午接受網路媒體訪問時透露,郭台銘其實15日就已經決定不參選,昨天還邀他與媒體人趙少康在趙家討論退選聲明內容,他並強調國民黨沒有道理因為郭退黨,就開除郭台銘的黨籍。

趙少康則爆料郭台銘不選的原因,就是郭一直覺得「願賭服輸」,心理上是這樣想,既然參加國民黨初選輸了,「當時也講過,那就服輸嘛!那又怎麼樣呢!」

郝龍斌強調,郭台銘無論當初決定參選總統,如今又退選,完全都是郭自己一人的決定,「我們只是協助他找出一些參選的障礙而已」,而且郭在初選過程受到許多的委屈,他都知道。

對於郭台銘日前聲明退黨,並稱刊登廣告的國民黨31位大老,某些人是在身在曹營心在漢,郝龍斌說,郭台銘所指絕對不是他,因為郭有告訴他,絕對不包括他在內,「我是他的朋友」。

雖然郭台銘辦公室日前已經否認,指退黨與大老廣告無關,但郝龍斌今日的說法與郭辦矛盾。據郝稱,藍營大老的廣告給郭很大的衝擊,而選擇退黨,是過程中最遺憾的事,他並強調,國民黨沒有道理開除郭台銘。

對於主持人詢問,郭台銘日後是否可能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站台?郝龍斌說,韓國瑜應該窮盡洪荒之力爭取郭台銘,而且韓是爭取郭支持的最關鍵人物,而且郭台銘已經講過,會支持所有理念相同的人,郭台銘未來絕對會是一支大母雞,郭願意幫忙站台的人,絕對可以增加勝選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