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今強調,高市府團隊絕對不會去查文化團體水表。(記者王榮祥攝)

2019-09-17 12:26: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明華園傳出被高雄市政府查水表?引發議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對此強調,市府團隊絕不可能查文化團體水表、絕不會做這種事,明華園有對外說明了,應該可以清楚澄清。

韓國瑜說,明華園是台灣最棒的歌仔戲團,高市府對明華園一向非常欣賞且合作非常愉快,絕對不可能去查任何文化團體水表。

他進一步指出,高市府這團隊,決不會做這種事,這點一定要向外界澄清,未來也希望所有文創團體,來高雄能夠合作愉快,並帶給高雄市民更多歡樂,他請所有相關朋友了解,我們決不會查水表,明華園也對外書說明,應該可做很清楚的澄清。

繼大港開唱疑因被查水表、今年被迫停辦後,昨傳出連明華園也被高雄市政府查水表?連同參與庄頭藝穗節的多個戲團,8年來超過百場演出的核銷發票,突然全被裝箱送政風,臉書粉專Wecare高雄強烈質問,並感慨演歌仔戲何罪。

高市文化局第一時間鄭重澄清絶無此事,但也坦言是市府政風單位、為釐清八一氣爆心靈重建計劃中,歌仔戲演出有無費用偏高情形?遂請本局政風室瞭解相關資料,由本局政風室向業務單位「調閱內部簽核及驗收資料」。

文化局進一步指出,整個過程純粹是機關内部資料調閱及業務查核,絶無向廠商或戲團索取資料情事,也無打擾戲團情形,盼外界勿因政治立場不同而無限上綱、扭曲事實、以訛傳訛。

針對文化局的澄清,Wecare高雄認為可給文化局一點鼓勵,至少文化局的說法(調閱內部簽核及驗收資料),就是承認有查水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