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早接受廣播專訪。(記者陳柔蓁攝)

2019-09-17 12:17:03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式昭告公眾「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引發各界好奇郭放棄繼續的真正原因,是找不到副手,今(17)日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早在廣播節目中表示,「郭台銘2週前就找到副手人選了,是一位稍有政治經歷的男性,現在事情告一段落,希望外界不要再打擾他,這是禮貌問題。」

劉宥彤說,郭台銘原本是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9月15日星期天)就要宣布,但有一些過去允諾過別人事要去一一解釋、說明,所以郭台銘連假都在做這件事。

劉宥彤說,郭台銘不想繼續,是認為,原本一個總統高度的選舉,對國家方向,卻在選舉過程中發現,選舉是技巧的運用,因選舉衍生很多不必要汙衊、仇恨,這些抹黑對原先想認真做事的郭台銘,光要處理、解釋這些分裂問題,而這些問題又跟一些政治人物想保有自己的利益位置有關。

劉宥彤說,郭台銘從旁觀變成參與者,心境上有不少體會,郭董事長參選的初心跟參選的情勢,不知是否吻合,這好像不是他原本想要的,不斷要講贏人家、說服人家攻防,他覺得做事不是這樣。

劉宥彤提到,像是郭台銘獲聘為雲林縣經濟顧問,還幫當地用AI做醬油,卻沒得到縣長張麗善很明顯的支持,郭台銘的想法不是趕快把經濟顧問證書退回,只是覺得把事情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