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到左)、蔡易餘跟太保市長黃榮利今開直播與網友互動。(記者王善嬿攝)

2019-12-28 21:54:19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海區立委選戰白熱化,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易餘,今天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陪同掃街拜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啓澧晚間舉行造勢晚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站台助選,痛批民進黨執政3年多,人民叫苦連天,呼籲民眾讓國民黨重新執政、送王啓澧跟翁重鈞進入立院,當台上喊韓國餘「凍蒜」時,王金平也一同舉起手。

陳其邁今天與太保市長黃榮利開直播推薦蔡易餘,陳其邁說,蔡易餘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是律師、有專業,當立委認真、爭取嘉義地方建設不在話下,且常聽他關心農漁民,讓人覺得很「甘心」。

蔡易餘宣傳說,明年元旦到10日,在朴子市的競選總部前廣場,舉行「4在哈囉兒童遊樂園」活動,提供寶貝滑梯、迪士尼城堡,旋轉木馬,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來免費玩,陳其邁接話說,這兒童遊樂園很實際,高雄市至今還等不到迪士尼樂園。

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慶、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等人,今天均出席造勢晚會,輪番助講力挺王啓澧,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以影片相挺。

王金平說,民進黨執政3年多,打破兩岸和平、與7個國家斷交,也無法參與國際、區域經濟組織,如要恢復兩岸和平,就要讓國民黨重新執政、立院過半;民進黨都如戰車輾壓般「鴨霸」通過法案,像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讓人民叫苦連天,王啓澧如進入立法院將推動修法、合理調整。

王金平還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不切實際、中間不知道被貪污多少?能源政策也都要調整,使電費不會過高,讓預算專家翁重鈞入立院查弊案;他批評,民進黨所做所為,只為了個人、政黨,決不能讓民進黨立院過半。

翁重鈞說,投對票如孫悟空72變,投錯給民進黨就如豬八戒、吸光台灣人的血跟錢,呼籲民眾「2020、2號一定會贏」,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啓澧、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 王金平(中)呼籲鄉親讓國民黨重新執政、送王啓澧(左)及翁重鈞(右)進入立法院。(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