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賢(右)在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左)陪同下,登記參選新竹縣立委參選人,但因戶籍問題,改以「無黨籍」參選。(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22 21:46:0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親民黨今晚公布最終提名的1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指出,原訂參選竹縣第二選區的傅家賢因為忘了遷戶籍,親民黨來不及重啟提名作業;原定參選台中市第4選區的王全中是資深檢察官,因旋轉門條款不符參選資格,兩人都以無黨籍參選。

親民黨確定提名的1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包含石人仁(新北市第六選區)、李正皓(新北市第八選區)、黃朝淵(台中市第一選區)、賴建豪(台中市第五選區)、吳光中(台中市第六選區)、鄧秀寶(台南市第三選區)、黃綉晶(高雄市第一選區)、蘇博廷(高雄市第三選區)、吳益政(高雄市第六選區)、秦詩雁(高雄市第七選區)。

傅家賢忘遷戶籍 來不及拿推薦書

張碩文指出,傅家賢昨天登記才發現自己沒有遷戶籍,但親民黨來不及重新召開提名會議,傅家賢拿不到推薦書,直接以無黨籍登記參選。

前檢察官王全中 不符旋轉門條款

張碩文指出,另一位王全中今年9月30日才從地檢署檢察官轉任律師,中選會告知因旋轉門條款不符資格,他體諒親民黨立場,決定以無黨籍參選,同時抗議司法人員參選權益被剝奪。

張碩文表示,李正皓、黃綉晶是親民黨先前就鎖定的人選,已接洽多時,談妥後才對外公布,蘇博廷是郭台銘辦公室推薦、吳益政則為了捍衛理念決定站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