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晚間出席市府活動,竟有局處安排的小朋友,突然說出「三分天下,一定有一分是你的」,柯文哲苦笑說:「小朋友,電動三國志不要玩太多。」(記者沈佩瑤攝)

2019-11-18 00:56:27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2020選戰激烈,藍綠白三方勢力拉扯,台北市長柯文哲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昨天(17日)受訪談及不分區至今未公布時表示,有些人家裡需要擺平、有些人老闆不同意;知情人士透露,最快於本週二就會公布不分區名單。不過柯文哲晚間出席市府活動,竟有局處安排的小朋友,突然說出「三分天下,一定有一分是你的」,柯文哲聞言露出尷尬表情,最後也只能仰天苦笑說:「小朋友,電動三國志不要玩太多。」

柯文哲傍晚出席市府民政局舉辦的南洋水燈節活動,不但體驗越南踢毽子、學越南話,還在東南亞國家知識快問快問大獲全勝,讓柯文哲笑得合不攏嘴,稍後他還和民政局安排的新移民小朋友一起製作和施放水燈。

就在看著水燈緩緩飄遠之際,其中一位小朋友突然對著柯文哲說:「三分天下,一定有一分是你的」,霎時空氣凝結,該小朋友竟還重複一次,讓柯文哲尷尬笑說:「小朋友,電動三國志不要玩太多」,接著柯還打哈哈表示:「哇!不要這麼早就被政治汙染!」

面對媒體詢問心情,柯也僅再度說,他告訴小朋友,電動三國志不要玩太多。

對於自家局處安排的小朋友竟做出如此政治性的發言,民政局長藍世聰數度強調自己最討厭刻意安排,決不會做這種事情,他不知道為何小朋友會突然這麼說,只能猜測是不是最近上課剛好上到。

晚間柯文哲出席北市第八選區(文山中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張幸松募款餐會,被問到新光吳家大公主、新壽副總經理吳欣盈,是否還未獲得家人同意擔任民眾黨不分區?柯回應,這也是台灣社會的問題,像這次選舉還是很多老闆一直問能不能現金給你,就是不要給人家登記 ,表示我們終究還不是一個很民主自由的國家,每個人心中都有警總,覺得如果選邊站、萬一押錯邊,會不會變政治迫害。

柯文哲接著表示,所以那天他才講說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宗跟連戰去中國回來,就被金管會罰7000萬元,有個案例大家嚇都嚇死。

對於為何民眾黨不分區名單要拖至周三?柯文哲說,「不會吧!應該明天就...」只是有些人家裡需要擺平的,他們還發現有人報名完後,還要跟家人商量、還有老闆不同意的。

談到國民黨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柯文哲批說,「我也知道藍綠兩黨不分區名單有多爛」,但台灣政治也不是你提出好名單,老百姓馬上就...」,樁腳動員還是有一定效果,終究台灣還不是美國英國老牌民主國家,也許到那程度會好一點;但柯坦言,對於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安全範圍,他沒有把握。

媒體問到今晚是民眾黨第一場大型募款餐會,但現場只坐7成。柯文哲回應,募款餐會只是表達支持者聚集,一般真的打選戰,只有靠大戶1次500萬元、1000萬元,若做不到就是省一點打法;他主張民眾黨在台灣政治上還是要堅持走一條不要那麼花錢的方式。

柯文哲說,近日得知廣告看板1個月5萬元,100面就500萬元,開什麼玩笑才一個月,一個選舉都要上億元,當一個立委選舉要上億元,哪有那麼好賺的生意?所以國家會亂七八糟,選一個立委要花1億元怎麼賺賺不回來,國家就爛掉,政治越來越乾淨越好。

  • 柯文哲傍晚出席市府民政局舉辦的南洋水燈節活動,體驗施放水燈。(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