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選區立委參選人林佳瑋(前排中)今成立競選總部,以「打破舊政治儀式」分別擊破象徵「落跑議員」、「地方派系」、「金權政治」、「圈地炒房」及「血汗勞動」等台灣舊政治五大亂象。前排左至右分別是,時力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關心羚、白卿芬、陳椒華、立委黃國昌、林佳瑋、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及時力前黨主席邱顯智;後排右至左則是律師曾威凱及桃市議員簡智翔。(記者陳恩惠攝)

2019-11-17 18:39:3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時代力量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壢區)立委參選人林佳瑋今在中壢成立競選總部,並組成「律師後援會」,包括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陳椒華、關心羚等出席力挺,徐永明表明下屆不續任,當眾直言「林佳瑋是他的接班人」,語出獲熱烈掌聲,並稱讚林佳瑋連火車都可擋下,不信「勞基法再修惡」她會擋不下來,呼籲大家一起努力將林佳瑋推進立法院。

徐永明說,林佳瑋三年前華航罷工案一戰成名,素有「工運女戰將」稱號,兩年前勞基法修惡時,他在議場上杯葛不利法案長達11小時,而林佳瑋在場外絕食抗議100多小時,他認為林如果進入國會,像是勞基法修惡等對台灣勞工處境不利的修法,她定能將惡法擋下。

黃國昌推薦,林佳瑋投入工運至今,面對困難與誘惑不曾退縮,始終與台灣勞工站在一起,這就是時代力量的精神,他也以反媒體壟斷修法與礦業法為例,批判藍綠兩大黨都曾國會席次過半卻無能力完成立法,呼籲大家將代表勞工聲音的林佳瑋送進國會。

列不分區立委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說,從過去工作經驗中,很深刻感受中西文化不同,超時、加班和過勞在台灣勞工界非常普遍現象,這也加重許多爸媽在家裡和工作時間取得平衡的難處,林佳瑋過去長期投入勞工運動,她既非政二代也無政治包袱,這十年來如此堅持為勞工發聲,讓人很佩服,相信未來進立院後也會和勞工站在一起,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她說,要投入這場選戰時很猶豫,覺得「政治」離市井小民很遠,但經歷小燈泡的事件後,再次深深思考,不是只有自己扛就夠了,也要大家一起跟,所以勞工是台灣經濟的基礎也是龐大且重要的一群,政治是眾人的事情所以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今天我站出來了,為台灣、為下一代請命,林佳瑋也站出來,希望所有鄉親也站出來支持。

林佳瑋表示:「我不是政二代,沒有地方派系的糾結,這十年來始終與桃園和全國基層勞工站在一起,我保證在政商財團利益與人民之間,我會永遠跟你們站在一起,因為這是我這輩子到現在一直都在做的事。」她說:「我認同時代力量堅持守護主權勞權平權的價值,在這個相當嚴峻卻也更需要堅持與努力的歷史時刻,我選擇挺身而出,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桃園中壢的立法委員,請讓我有機會出來為台灣服務。」

活動中,林佳瑋和徐永明、黃國昌、邱顯智等人共同拿著鐵鎚以「打破舊政治儀式」分別擊破象徵「落跑議員」、「地方派系」、「金權政治」、「圈地炒房」及「血汗勞動」等台灣舊政治五大亂象的木板,展現進入國會為改革體制前進的決心。

  • 時力桃園市第三選區林佳瑋(右2)的雙親、胞弟為競總成立表演。(記者陳恩惠攝)

  • 現場也有許多律師一起成立「律師後援會」,為林佳瑋加油。(記者陳恩惠攝)

  • 各行各業代表也到場力挺林佳瑋。(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