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中),輔選首站前進彰化,力挺黃秀芳(圖右)連任。左為另一位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洪宗熠。(記者劉曉欣攝)

2019-10-27 19:20:3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第一站選擇到彰化縣,為爭取連任的立委黃秀芳助選,所到之處都被問到「蔡賴配」;賴清德對此只回答「謝謝」,並強調他是來幫黃秀芳輔選,請大家支持黃秀芳!

賴清德今天來到彰化縣受到高度的關注,因為賴清德昨天先去醫院探望立委余天女兒余苑綺,今天就到彰化市參加黃秀芳舉辦的泡泡派對,由於賴清德為民進黨新潮流要角,而接連兩天都是安排與非新系立委見面與輔選,拉抬聲勢;有綠營人士分析,這就代表賴清德的輔選動作,完全是出自真心,並非只是做表面功夫。

賴清德所到之處都,都被支持者問到「蔡賴配」,很多鐵粉都表達希望「蔡賴配」能夠成真;對此,賴清德都沒有正面回答,只一再說「謝謝」,就不願意多做說明。

不過,賴清德對於「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獲交通部審查通過,賴清德指出,這是在他行政院長任內時,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立委黃秀芳、陳素月與洪宗熠都有爭取與推動,當時行政院也拍板定案,目前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的積極下,全案也將進入綜合性評估階段。

賴清德強調,因為彰化多年來的重大建設,相較於台中來說,可能較為不足,因此,這對彰化鄉親來說,則是符合彰化地方的需求,也希望讓用心的立委都能高票連任。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首站前進彰化,力挺黃秀芳連任,開心跟小朋友玩泡泡。(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