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恒珠上午成立競選總部,宣佈退出民進黨並投入立委選舉。對此,首當其衝的現任立委鍾佳濱僅簡短回應,很多人都覺得自家人好說話,希望民進黨的支持者,也自然地會看出誰是民進黨的自家人。(資料照)

2019-10-27 15:56:4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恒珠上午成立競選總部,宣佈退出民進黨並投入立委選舉,洪強調,除了姪子、現任立委蘇震清參選,在票源重疊下她才會退選,否則會參選到底。對此,首當其衝的現任立委鍾佳濱僅簡短回應,很多人都覺得自家人好說話,希望民進黨的支持者,也自然地會看出誰是民進黨的自家人。

至於蘇震清則發布聲明指出,他是晚輩,對於長輩的事情真的不好置喙,但家族對洪的參選都表示反對之意,接下來仍會持續溝通,盼有圓滿結果。

針對洪指蘇參選是她退選的唯一原因,蘇說,他不回答假設性問題,目前一心輔選蔡英文總統,也相信黨有一定的機制,能智慧的處理所有黨內的事。

蘇震清指出,屏東縣是蔡英文的故鄉,好還要更好,但選舉不能大意,他在各鄉鎮召開座談會,向鄉親說明蔡英文的政績,大力推薦屏東人的女兒蔡英文,希望在總統的故鄉能開出最漂亮的成績單。

洪恒珠立委競選總部上午在屏東市瑞光路成立,前屏東市長容滋浩等300多位民間社團及友人前往參加,但丈夫蘇嘉全並未到場,洪表示,蘇嘉全未到是因為到印尼成立小英之友會,所以無法出席,她也否認參選是家庭因素,不是家務事,強調蘇嘉全是受到很多民進黨的壓力。

對於會否參選到底?洪恒珠語帶保留,指還很難說,因為她和蘇震清的票源重疊,蘇震清如果參選,她就會退選,否則將會參選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