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林昶佐站台。(記者郭安家攝)

2019-10-27 15:12: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下午替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站台,蔡致詞時直誇林,敢大膽跟總統府協調區域內古蹟翻修案,且協調成功,要民眾支持「很顧台灣主權」的林昶佐。蔡也為自己選舉加溫,指這次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怎麼投票,台灣站在民主第一線,每天感受中國文攻武嚇,「明年1月11日絕對不能給國際社會傳送錯誤的訊息」。

蔡英文表示,民主國家大選時候,就是人民表達意志的時候,這次全世界都看台灣人怎麼投票,台灣站在民主第一線,每一天都受到中國文攻武嚇,看香港、看中國在地區一直擴張一直擴張,台灣就在第一線,全世界要看1月11日台灣人要做什麼選擇,1月11日絕對不能給國際社會傳送錯誤的訊息。

蔡英文接著呼籲,要集中所有選票,以最大聲音跟國際社會說台灣人選擇是什麼、台灣堅持價值是什麼?1月11日一定要投票,你們可以睡晚一點,但不要睡過頭;引起現場笑聲。

蔡也拜託選民,要籌到票為止,這次我們真的要團結,我們團結可以團結的人,不論是說中華民國、台灣、還是說中華民國台灣,只要認同台灣、保護台灣、為了台灣,我們都可以團結。

蔡英文還推薦林昶佐,指大家的支持不是天上掉下來,是要打拚為大家服務,林的選區是中正萬華區,總統官邸也在中正區,也是林管的,而中正萬華區也有需要跟總統府協調的事情,近日就有一處古蹟要翻修,因為位於總統官邸區域,沒辦法翻修,所以林大膽跟總統府開協調會,而且協調成功,語畢蔡要大家給予林掌聲。

蔡英文表示,林昶佐為了選民,無論再困難都願意做,再大挑戰都願意去接受,並指大家感受得到林這3年的服務,且林是很顧台灣主權的人,現在最需要堅定保護台灣的立委。

蔡英文說,林昶佐雖然不是民進黨提名,但是民進黨戰友,我們理念、價值相同,一起幫台灣打拚。此外,蔡也不忘推薦民進黨政黨票,指相信林昶佐不在意,呼籲選民政黨票投民進黨,堅定保護國家、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