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怡君要從補教老師跨領域參選里長。(記者詹士弘攝)

2018-08-28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東勢鄉東南村長丁乃非是本屆全國最年輕的正妹村長,斗六下屆也可能誕生一個年輕的美女里長,卅歲的補教老師林怡君決定換跑道,參選鎮北里長,希望當個「里長妹」,照顧弱勢學生。

外型清新的林怡君畢業於虎尾高中、淡江大學,是土生土長的「牛挑灣女兒」,大學畢業後曾在台北擔任英語補教老師,因想有更多時間陪伴父母,四年前返回雲林,任職國小英語老師,她發現家鄉英語師資匱乏,學習環境遠不及台北等都會區,城鄉差距很大。

林怡君想奉獻專長,一度想向社區借活動中心,開設免費的英語教室,經友人建議,與其用借的,倒不如參選里長,選上後就可在里民活動中心教英語。

林怡君表示,她年輕經驗不足,但相對無包袱,如果鄉親願意支持她當里長,她將開設英語教室,只要有興趣學習或經濟弱勢的孩子都可以報名參加,阿公阿嬤也可以一起來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