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李進勇(左一)昨天陪同民進黨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左三)完成登記,林慧如看到眾多支持者力挺,當場落淚。(記者詹士弘攝)

2018-08-28 06:00
  • 縣議員廖秋萍(右)、新人陳乙辰(左)昨天搶得縣議員登記頭香。(記者林國賢攝)

  • 爭取四連霸的台西鄉代林金來,昨天上午完成參選登記,昨下午就不幸驟逝,鄉民惋惜。(記者林國賢翻攝)

首日登記 議員20人、鄉鎮市長15人

〔記者林國賢、詹士弘/雲林報導〕五合一選舉登記首日,雲林縣議員有廿人完成登記,鄉鎮市長則有十五人完成,縣長尚未有人登記。

選縣長 李進勇、張麗善今明登記

爭取連任的雲林縣長李進勇預定今天上午前往縣選委會登記,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則將於明天上午登記。

昨天縣議員登記,爭取連任的西螺選區廖秋萍與虎尾選區新人陳乙辰搶得頭香,議長沈宗隆、副議長蘇俊豪分別在下午及上午完成登記;尋求六連霸的李建昇也在兩個兒子陪同下登記;賴淑娞與老公許舒博昨上午十一點完成登記,最吸睛是許舒博親手為太太設計的客製化競選車輛。

鄉鎮市長部分,雲林縣長李進勇昨陪同民進黨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辦理登記,林慧如看到眾多支持者力挺,當場落淚,強調會全力以赴;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林聖爵與無黨籍參選人陳明章也完成領表。林內鄉長張維崢也在持者陪同下完成登記,爭取連任。

甫完成登記 台西鄉代林金來驟逝

另外,爭取台西鄉民代表四連霸的林金來,昨天上午完成登記,下午被姪兒發現倒臥溪頂村魚塭旁,經送往長庚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死因仍由警方調查中。

地方人士指出,五十四歲的林金來已連任三屆鄉代,服務不分黨派、選區,被稱為「不分區代表」,被看好能完成四連霸,驟逝消息令鄉親錯愕。

截至昨下午五點半,縣議員共有廿人登記,斗六選區鄭自勤、江宗保、賴淑娞、李建昇;斗南選區王秋足、陳樹吉;虎尾選區陳乙辰、許維修、沈宗隆;西螺選區廖文彬、詹捷凱、廖偉晴、廖秋萍、王鐵道、梁銘忠;第五選區許留賓、蘇俊豪;第六選區蕭慧敏、黃美蘭、蔡岳儒。

鄉鎮市長︰斗六市林慧如;林內鄉張維崢;斗南鎮張有擇;古坑鄉黃意玲、沈勝騰;大埤鄉王豊吉、林朝寶;褒忠鄉陳建名;西螺鎮鍾任明;二崙鄉楊創民;崙背鄉李泓儀、李慶隆;四湖鄉蘇國瓏、鄭國川;北港鎮蕭永義等人完成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