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二)昨成立競選總部拚連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右二)站台力挺。(記者張議晨攝)

2018-11-12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宜蘭市長候選人江聰淵(見圖左,記者張議晨攝),昨天成立競選總部,他的政壇「師傅」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議長陳文昌、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等人站台相挺,因基層實力堅強,被視為縣內綠營「最強小雞」。

宜蘭縣有十二鄉鎮市,宜蘭市是縣治所在地,地方暱稱為「大房」,過去是國民黨優勢選區,江聰淵四年前為民進黨建立灘頭堡,這次競選連任,國民黨徵召退休警官張森霖出馬迎戰。

陳歐珀說,宜蘭市四年來的建設,大家有目共睹,市長選舉只要團結,民進黨就能勝選,呼籲選民「陳歐珀一票、江聰淵一票」,縣市雙贏,為縣市合作創造契機。

陳金德昔日立委任內,江聰淵當他的服務處主任,兩人師徒情誼深厚,江聰淵兩年前曾表態爭取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去年十一月,陳金德返鄉接任代理縣長,江聰淵支持他選縣長,自己爭取市長連任,但陳金德沒有參加黨內初選,民進黨提名陳歐珀參選。

陳金德打趣地說,江聰淵本來要選縣長,看他回來才退讓,「我欠江聰淵一個人情」,稱讚江在政治圈已經學了廿年工夫,並在基層建立深厚基礎,日後發展無可限量。

之後,陳金德話鋒一轉,矛頭指向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直指代理縣長任期剩下一個多月,若交棒給不會批公文、主持會議,只會挖砂石、變更都市計畫的人選,他會非常痛苦,盼選民支持陳歐珀;對此,林姿妙陣營回應,綠營手法到現在都沒變過,不再對抹黑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