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縣長參選人林信華(中),發表給宜蘭縣民公開信,強調宜蘭縣未來幸福指標關鍵在「經濟發展」的突破,並同時啟動「街頭政治家」公民論壇行動。(圖由林信華提供)

2018-07-13 16:04
  • 無黨籍縣長參選人林信華(中),發表給宜蘭縣民公開信,強調宜蘭縣未來幸福指標關鍵在「經濟發展」的突破,並同時啟動「街頭政治家」公民論壇行動。(圖由林信華提供)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無黨籍縣長參選人林信華,今天發表給宜蘭縣民公開信,強調宜蘭縣未來幸福指標關鍵在「經濟發展」的突破,經濟發展應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概念,他要創造「以縣民為本」的經濟與生活願景,並同時啟動「街頭政治家」公民論壇行動,向縣民報告施政理念。

林信華今與媒體茶敘,同時發表公開信給宜蘭縣民,他抨擊經歷過去這幾年,宜蘭縣各個政治領導,已成為宜蘭縣未來發展最大的問題,許多影響人民生活重大政策,政府把人民擋在門外,關起門來做決策,讓全體縣民心寒。

對於宜蘭未來,林信華說,他有一份責任與挑戰,最嚴峻挑戰不是這場選戰,而是選上之後,如何的表現,才能讓等待已久的縣民,再度從眼睛中感受到充滿希望與榮耀?

林信華指出,宜蘭就像是台灣縮影,有分配不均問題,靠工作賺錢的多數家庭,每天生活辛苦掙扎,勞工薪資所得退回15年前水準,青年失業已達13%,宜蘭人喪失自信,年輕人失去希望,成長動能不足、財富分配不均,這種縣政處境,讓宜蘭年輕世代失去向上動力。

「宜蘭縣未來幸福指標關鍵在經濟發展突破。」林信華表示,經濟發展新模式應該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概念,在這個政策觀點之下,經濟成長動能要來自於「創新」,經濟發展目標是為了創造就業機會,經濟成果必須要做到全民公平分配。

林信華將啟動「街頭政治家」街頭公民論壇行動,他說,接下來幾個月時間,他會把宜蘭縣亟待解決問題,走遍12鄉鎮街頭,向縣民報告他的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