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小英之友會挺陳歐珀競選宜蘭縣長後援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黨公職要角齊聚,高喊團結,卻獨缺代理縣長陳金德。(記者游明金攝)

2018-06-02 14:2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小英之友會挺陳歐珀競選宜蘭縣長後援會」,今天在礁溪舉行成立大會;黨中央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等人都到場站台,高喊團結;黨公職要角齊聚,卻獨缺代理縣長陳金德,引起團結質疑。陳金德說,他因公務與私人行程,時間剛好衝突,不要做過多聯想。

今天的成立大會,上午10點半在礁溪金樽餐廳舉行,民進黨公職重要成員包括議長陳文昌、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黃素琴、黨部主委林進財等黨公職人員,幾乎都到場參加。陳明文說,蔡英文總統對宜蘭是否能繼續執政非常憂心,選舉要團結才能形成力量,宜蘭的團結從小英之友會凝聚力量支持陳歐珀開始。

但直到整個活動結束,代理縣長陳金德仍未到場,黨內整合與團結問題引起議論;陳明文說,縣長(陳金德)今天可能有重要行程,以後還有很多場合、還有機會。洪耀福也說,縣長縣政工作繁忙,縣政與輔選分進合擊力挺陳歐珀,這絕對沒問題。

陳歐珀指出,他與陳金德過去有競爭合作關係,年底選舉,陳金德已表態公開支持他,可能因有行政身分另有考量,但他相信很快就會緊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