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鄉長吳政杰提出對手陣營文宣,說明中油睦鄰補助款流向非鄉公所權責。(記者劉禹慶攝)

2018-10-31 19:23
  • 民進黨徵召湖西鄉長候選人洪添英,直指吳政杰為詐騙集團,根本未收到辯論邀請。(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油睦鄰補助款,是否專用在湖西鄉?引發湖西鄉長候選人口水戰,現任湖西鄉長吳政杰三度邀請對手、民進黨徵召候選人洪添英公開辯論,但洪添英都未出席,吳政杰揚言按鈴控告;洪添英則說,未接獲邀約,文宣簽名絕非黑函。

近來洪添英陣營發出一份署名文宣,指稱位在湖西鄉的中油供油中心睦鄰補助費,竟能補助馬公市公所、中興社區、山水國小、外垵村辦活動及羅姓民眾急難救助等,引發現任鄉長吳政杰不滿,認為中油睦鄰補助款是中油核定,非鄉公所權責,三度邀請對手洪添英舉行鄉政辯論會。

但洪添英三度缺席,吳政杰認為造謠生事的選風不可長,揚言告洪添英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及違反刑法毀謗罪,要洪添英上法庭說清楚講明白。吳政杰也出示中油睦鄰補助款明細表,詳列補助馬公市公所、山水國小等非湖西鄉轄區補助明細,一切都是中油自行核准,與鄉公所何干?而馬公市公所、中興社區等補助款都非其任內補助。

針對吳政杰陣營的指控,洪添英在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盧長在陪同下,出面回應指未接獲吳政杰邀約,吳政杰只是化名「夏天」在臉書個人版面提出,更無其指稱的雙掛號信件通知,直指吳是詐騙集團;同時質疑吳政杰利用鄉公所舉辦個人選舉說明會是否適當?已向澎縣選舉委員會檢舉,並提出「防救災論壇」,向對方叫陣公開辯論,反擊誰才是真正的救災專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