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之星交通船候船室,擠滿返鄉投票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24 17:58
  • 澎湖檢警在投票日大動作,展開幽靈人口約談偵訊工作。(記者劉禹慶攝)

  • 由於公投綁大選,澎湖各投開票所都大排長龍。(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五合一選舉,由於公投綁大選,加上天氣晴朗,今日各投開票所都大排長龍,離島船班也加班運輸返鄉投票人潮,總計選前一天與投票日,南海輸送1357名旅客,檢警也展開幽靈人口清查,陸續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訊。

由於澎湖有19個有人居住島嶼,投票日返鄉民眾踴躍,馬公市南海交通船碼頭,一早就擠滿返鄉投票的民眾,澎湖車船管理處除固定航班外,增開南海之星一號、海有快艇各2航次,載送824人,連同前一日除固定航班外,也增開南海之星一號、海有各1班,載運533人。

另外因公投綁大選,各種選票多達15張,導致各投開票所都大排長龍,平均投票最短由30分鐘起跳,也有長達1小時,澎湖縣選舉委員會緊急調整圈票票匭,由各2個增加至3個,才紓解排隊人潮;而檢警單位也在投票日展開幽靈人口約談,陸續移送6人前往澎湖地檢署複訊,同時約談人數及範圍不斷擴大。

澎湖五合一選舉開票日,現任民進黨籍縣長陳光復一早就偕同妻子,手拉手前往位於西文投開票所,排在人群中投票,陳光復表示牽手是他的鐵票;而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賴峰偉,也是偕同妻子前往文光國中投票;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陳大松,則在山水社區活動中心投票、翁珍聖在西嶼合界投票,其餘候選人也各自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