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鄉長莊美李到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另兩名鄉長候選人宋萬富、吳龍河涉嫌散布不實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22 18:50
  • 宋萬富發出選舉文宣,指出莊美李浮報治喪費用,引發司法訴訟。(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現任白沙鄉長莊美李今天在澎湖縣議員宋國進與支持者陪同下,到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指稱另兩名鄉長候選人宋萬富、吳龍河涉嫌散布不實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宋萬富則說有憑有據,是依據審計室糾舉的結果。

莊美李說,現任白沙鄉代會主席宋萬富,也是鄉長候選人,發出競選文宣,指稱她在擔任鄉代會主席時,夫婿過世治喪委員會印製、刊登訃聞、使用罐頭塔、鮮花、祭品共計 6萬7500元,被迫繳回云云。當時她是未亡人身分,又如何擔任治喪委員會之職,經手任何一張單據,進行任何一項採購呢?既無經手,又何來「浮報」之說?

宋萬富又質疑後寮生命紀念館涉及不法,莊美李則說,公所若有不法,現在就應該是停工狀態,甚且必須接受司法的調查,怎麼可能還能如期施工?如有不法歡迎提告!

宋萬富對於莊美李的指控回應說,一切都有憑據,並有審計室來文要求繳回相關治喪委員會花費,現已進入司法程序,就讓司法解決相關爭議。

至於另一名鄉長候選人吳龍河,在公辦政見會公然宣稱莊美李收受台電680萬元回饋金,已掌握相關錄影音像,莊美李認為這是子虛烏有的指控,曾去電請吳龍河出面澄清,但遭到對方斷然拒絕,因此套用韓國瑜的話:「我不是吃素的!」,在考慮2天後決定提告,讓兩名男性對手不要小看嬌柔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