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與朝陽社區長者共餐,大推陳光復社福政策。(陳光復競選總部提供)

2018-11-02 20:00
  • 總統蔡英文前往湖西天后宮上香祈福,為陳光復拉抬選情。(陳光復競選總部提供)

  • 總統蔡英文與澎湖各界菁英座談,則力推建設牌。(陳光復競選總部提供)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往馬公耕讀幼稚園,主攻幼兒福利。(賴峰偉競選總部提供)

  • 吳敦義前往馬公觀音亭上香祈福,希望國民黨揮出全壘打。(賴峰偉競選總部提供)

  • 吳敦義呼籲退休軍公教人員,團結支持國民黨提名人。(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雖是離島小縣,但在縣市長選舉具有指標性意義,藍綠兩黨主席今天不約而同抵澎拚場,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大打「建設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主攻「團結牌」,兩陣營都希望拿下澎湖這塊灘頭堡,決戰2020。

原本長期為國民黨離島堅強堡壘的澎湖縣,4年前陳光復一舉藍天變綠地,為民進黨奪下一席執政縣市,今年百里侯決戰,陳光復受到軍公教年改及執政團隊效率不佳影響,連任之路陷入苦戰;但國民黨提名的賴峰偉,也受到在野陣營分裂,多達7搶1的混戰,票源分散,雖然民調領先也不敢掉以輕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就巡視馬公第二海淡廠工程,隨後馬不停蹄出席馬公朝陽里老人共餐、澎湖各界菁英座談會,並到白沙赤崁龍德宮、湖西天后宮上香祈福,蔡英文除允諾2年內擴增4000噸海水淡化廠,同意澎防部遷建菜園營區規劃方向,所有費用由國防部負擔,大打建設牌,呼籲中央地方一條鞭,同心建設更為順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是行程滿滿,分別到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候選人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競選總部加油打氣,並到馬公耕讀幼稚園參觀、觀音亭上香祈福,在縣長賴峰偉競選總部與退休軍公教人員座談,強調藍軍要團結,支持黨提名候選人,希望揮出全壘打;賴峰偉則左批鄭清發、右打陳大松,呼籲選民棄保,防止綠營出奧步及重點買票,主攻團結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