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繼復興區長選舉傳出現金賄選疑案後,市議員山地原住民選區一名候選人的親戚,也涉嫌以每票一千到兩千元不等金額為候選人買票,檢方前天指揮警調發動偵辦,訊後聲請羈押張姓、洪姓兩樁腳,桃園地方法院裁定張姓樁腳羈押禁見、洪姓樁腳以五萬元交保。

每票1千到2千 4樁腳交保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康惠龍、檢察官楊朝森廿日指揮桃園市調查處、市警局等單位搜索樁腳住處,並傳喚張姓、洪姓樁腳與選民共八人到案,追查現金買票案情。

檢方調查,張姓樁腳為山地原住民選區一名市議員候選人的親戚,他涉嫌於八、九月間,以每票一千到兩千元不等現金,交付選民期約支持該候選人,也透過洪姓樁腳,將現金交付熟識的選民,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投票行賄罪。

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張姓、洪姓樁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與證人之虞,廿日晚間聲請羈押二人,桃園地院審理後,裁定張姓樁腳羈押禁見、洪姓樁腳以五萬元交保候傳。

另有三名樁腳檢察官認為無羈押必要,分別以五萬元、兩萬元交保,三名選民則請回,而部分樁腳、選民共已繳回賄款四萬六千元,檢方說,後續將追查樁腳買票行為是否為候選人指使,不排除案情有向上發展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