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右)到龍潭來力挺鄭文燦(左),他說,政治很簡單,投票給會做事、肯打拚的人就對了,相信選民會做出最好的選擇。(記者許倬勛攝)

2018-11-22 06:00

〔記者許倬勛、謝武雄、李容萍/桃園報導〕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昨天緊鑼密鼓掃街拜票、舉辦客家建設說明會、接見海外選舉參訪團等,跑遍桃園、大園、龍潭、中壢、平鎮;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到龍潭來與他合體,籲請選民投給會做事、肯打拚的鄭文燦。

鄭文燦表示,選舉最後階段會將所有市場、行政區,以徒步或車隊掃街方式走透透,各區活動也盡量參加,全力爭取選民支持。

鄭文燦說,沿海四區向來是綠營票倉,他對蘆竹、大園、觀音、新屋四區也扎根很深,對沿海長期以來的問題,都一件一件定案或解決,有信心得到高票。

龍潭辦客家建設說明會固票

為鞏固客庄票,鄭文燦昨天上午在龍潭區龍元宮前舉辦客家建設說明會,他強調,自己是史上最挺龍潭客家族群的市長,市府客家事務局預算從升格前的二億元,明年將大幅提升到十三億元,四年來在他的推動下,龍潭茶葉故事館、鍾肇政文學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已陸續開工或啟用,相信鄉親都很有感。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也到龍潭與鄭文燦合體,蘇嘉全說,他是國會議長須保持行政中立,來到龍潭是與民眾「聊聊天」,他表示,政治很簡單,投票給會做事、肯打拚的人就對了,相信選民會做出最好的選擇。

鄭文燦並在南區競選總部接見台灣九合一選舉海外人士觀察訪問團。

他表示,台灣民主化是一段充滿動能的故事,人民崛起改變威權體制,並建立一套文明的民主規則,也已在台灣深化為社會價值,儘管選舉過程會有些吵鬧或雜音,但大家都會接受選舉結果,這就是台灣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