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跑遍全桃不畏風雨,車隊沿街掃街拜票,獲民眾熱情回應。(記者許倬勛攝)

2018-11-22 15:07
  • 鄭文燦於平鎮區鎮安宮捻香祈福,祈求選情順利、國泰民安。(記者許倬勛攝)

  • 鄭文燦於平鎮區鎮安宮祈求選情順利、國泰民安。(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氣溫驟降、今日天空飄下細雨,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市長鄭文燦不畏風雨,車隊旋風式橫掃中壢、楊梅、平鎮、大溪、八德,上午也在平鎮區舉辦客家建設說明會,鄭文燦說,扎實地走過每條街、握每雙手,攜手市民一起打拚,讓桃園更好。

決戰之日將屆,選戰步調加快,鄭文燦說,心情一直很平穩,按照既定計畫走,將所有市場、行政區,以徒步或車隊掃街方式走透透,各區活動也盡量參加,全力爭取選民支持。

鄭文燦近幾天晚上都在臉書直播吃消夜邊與民眾互動,有網友好奇他是否因緊湊的行程消瘦,鄭文燦笑說白天行程很操,常忙到深夜才有時間吃晚餐,但短時間內「胖周瑜」的稱號仍會跟著他。

為鞏固客庄票,鄭文燦上午在平鎮區鎮安宮前舉辦客家建設說明會,他說,三界爺、三官大帝,是桃園興盛的信仰,也與桃園水圳文化相關,而平鎮有埤塘與水圳,為傳承三界爺文化,表現先民敬天、惜地與護水的傳統,今年桃園也舉辦第1屆「桃園三界爺文化祭」,在平鎮三崇宮辦理,包括展覽、晚會、市集等活動,把三界爺文化節找回來;他也推動客家平安戲,因為這與三官大帝信仰相關,也和桃園開發、水利工程有所關連。

鄭文燦自豪說,客家文化不能少,客家建設也不能少,客家事務局過去預算從2億元,提升至13億元,各項客家館舍也大幅增加至11個,未來也將辦理客家博覽會,鄭文燦說,投給他的這一票會很有價值,剩下倒數黃金兩天,希望市民朋友給予支持,讓每一張選票,票票入軌,他會用最大的決心,用心、用力建設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