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市政顧問蔡壁如,於Line社群分享「姚文智根本選不上」文章,遭質疑操作棄保。(記者黃建豪攝)

2018-11-24 06:00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周彥妤、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顧問蔡壁如遭爆在LINE群組上發表「姚文智根本選不上」訊息,遭質疑刻意引導棄保。柯文哲連日受訪皆撇清稱不知情,昨更回以「最近累到一回家就直接昏倒,沒時間去管這些事情。」蔡壁如則澄清,只是轉發LINE社團的貼文,第一時間沒想那麼多。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批評說,柯團隊一向充滿政治算計,前一晚與館長直播想要拿藍的票,隔一晚寫這些文章好像擔心民進黨,忽藍忽綠、又藍又綠,完全沒中心信念,支持者已經看破,更可看出柯的潰敗、緊張。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表示,柯文哲什麼時候關心民進黨選舉?他自己不是對要不要選總統不表態,現在要操作棄姚保柯,又支持蔡英文,千萬不要相信他,他是騙藍騙綠的政治騙子,民進黨最大的威脅就是柯文哲選總統,應該要把柯文哲打掉。

昨隨柯文哲掃街的蔡壁如面對媒體詢問時坦承,確實有轉發LINE社團文章,但只是轉發給好朋友,「當下只是想說,他們應該是要考慮他們的二○二○吧!有時候是反操作啊!」

柯對此則說,選戰打到最後,候選人忙著握手都已經沒有其他時間了,他連看都沒看過該訊息,一回家就是直接昏倒,沒時間去管這些事情,應該要去問競選總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