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中)今晚的造勢晚會,最後由馬英九(右 )站台壓軸。(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23 23:11
  • 丁守中選前之夜在凱道前舉行造勢大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造勢晚會來到尾聲,前總統馬英九抵達現場,全篇致詞鋪陳2020總統大選,馬英九痛批民進黨政府蠻橫、蠻橫再蠻橫,首都可以執政,才有進一步機會取得中央執政。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對台灣經濟影響很大,觀光業變成悽慘行業。他分享一個小故事,今年3月到花蓮,希望提振地震後景氣,住在一個小旅館裡,旅館老闆說,「以前你在的時候每年賺5、600萬,現在每年虧200萬,講到都快哭了,拜託他們回來好不好,他聽了好難過,失去政權讓人民受苦他要負很大的責任。

馬英九說,這樣的情況下,應該問中央政府在幹嘛?你應該幫人民解決問題,卻專門遞出違憲違法法律打擊異己,不當黨產條例,讓民進黨有權利控制國民黨財務,國民黨要用錢要向民進黨政府申請,這是什麼世界?

馬英九再批,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副主委內部秘密會議自比明朝東廠,全力打擊反對黨候選人,這是什麼世界?居然還可以用違法手段讓台灣最好的台灣大學十個月沒有校長,這樣坐下去台灣還有什麼希望?

馬英九說,所以這次選舉不管在台北還是哪裡,不只是地方選舉,也是對蔡英文總統的信任投票,大家要讓她知道,民進黨當初當選時承諾的謙卑謙卑再簽謙卑,只是一句漂亮的空話,所作所為是蠻恨蠻恨再蠻恨,所以,地方選舉包含台北市選舉要讓丁守中當選,當選後首都可以執政,才有進一步機會取得中央執政,如果不是這樣,光靠地方政府不構,大家繼續拉票,他已經感受到士氣越來越高,他們是有機會的。

馬英九最後說,不但要振興台灣經濟,也要剷除違憲違法的政治運作,「不要忘記台北未來在你手中,台北未來在我手中,台北的未來在丁守中」,全力以赴把丁守中推進台北市政府,希望台北市國民黨提名所有候選人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