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外甥女翁語含引發的看板風波,前立委李俊毅也發表聲明。(記者吳俊鋒攝)

2018-10-05 14:31
  • 對於掛置看板、與民口角的風波,翁語含出面致歉。(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翁語含因掛置看板風波,與民眾爆發口角,影片被Po網,一片撻伐;姨丈前立委李俊毅發表聲明,強調血緣關係無法切割,希望她能面對、認錯,記取教訓,學習謙卑自持,時刻反省與警惕;他也為此,向全國鄉親致歉。

李俊毅表示,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的翁語含,確實是他的外甥女,事發後,朋友、幕僚都建議要切割,避免被事件延燒,「但卸責不是我的風格」。

發明內容指出,血緣關係無法切割,但唯有勇敢面對、認錯,才是負責任的態度;翁的行為,他的感覺跟大多數民眾一樣的,無法認同其傲慢。

李俊毅說,從政以來,無論擔任什麼職務,都自我惕勵不能有傲慢的心,也常提醒身邊的人,隨時反省,謙卑地感恩人民的支持與鞭策。

李俊毅也感到遺憾,認為翁並沒有學習與接受,為此,他要對全國人民致歉,並且嚴正譴責其不當行為。

李俊毅提到,自翁語涵有意參選以來,他與服務處團隊就不支持其脫黨參選,「我嚴正聲明,這次翁的選舉活動,我們從未參與,未來也不會給予她任何政治上的協助」。

李俊毅也希望翁能記取這次教訓,民意如水,水能載舟、亦能載舟,在民意前面必須永遠誠信、謙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