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豐說,讓他做4年,搞不好讓市民懷念一輩子。(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16 20:0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今晚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他在會中澄清說許多被外界評為「瘋子」的政見,更批評國、民兩黨都推出不適任的候選人。

對於創業者向政府借1百萬、補貼薪水到3萬、遷移南山公墓等政見,林義豐說,首先他是建議中央政府可借創業者100萬,若沒成功可以不用還,雖然聽起來是撒錢的政見,但10萬人中只要有數百人成功,那麼這些人還的錢就足以回本;接著是補貼薪水,現在都是薪水追不上物資,台南更有許多人領不到3萬,所以補貼才能讓他們能過好生活。

至於遷移南山公墓改建商業區,林義豐說,很多人都說不行,但他有詳細的規劃一定可以完成。

林義豐也主打房屋稅、地價稅免稅或減少,以及溪北邊緣化、台南進步緩慢、建立食品安全局等議題,他說,他走過128個國家,閱歷豐富,不像民進黨推薦涉入大創案的候選人,國民黨則找空降人選,而他是土生土長、經營企業50年的人,若是無色無黨的他這次沒選上,以後派誰都沒有機會,這些被外界認為是「瘋子」的政見,搞不好讓他做4年,就會被懷念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