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右)昨趕在決勝晚會前,幫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左)掃街拜票。 (記者廖耀東攝)

2018-11-24 06:00

〔記者蘇孟娟、張瑞楨、張軒哲/台中報導〕選前一天,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日上午先於中西區與東南區車隊掃街,下午行政院長賴清德至豐原陪同林佳龍車隊掃街,參拜慈濟城隍廟與慈濟宮,祈求城隍爺與媽祖庇佑連任。車隊行經豐原市區,多名商家衝到門口揮手力挺,高呼凍蒜。賴清德表示,呼籲民眾踴躍投票支持林佳龍。

林佳龍昨日回防昔日當選立委的選區中西區拜票,並前往中區信仰中心萬春宮祈福;林佳龍說,「選對人、做對事,可以改變一座城市」,中區復興就是最具體的事例;他向萬春宮的「台中媽祖」祈求能高票當選,一定回來還願,「大年初一再來發市長紅包」。

賴︰爭取中央預算最多的市長

賴清德表示,陪林佳龍走完最後一哩路,讓林佳龍四年前所提出的大台中一二三,一條山手線、二個海空港及三大副都心,包括捷運藍線和綠線都一一推動中,四年來行政院跟台中市政府共同合作,林佳龍也是有史以來在任內爭取中央預算最多的一位市長,在社會福利上領先全國,花博的成功讓國際社會看見台中。

市府用心創舉 獲中央、學者支持

針對空污議題,賴清德指出,市府用心提出許多創舉也一一獲得行政院和環保署支持,包括許多環保學者願意站出來連署支持林佳龍,就可以印證在林佳龍和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台中空污的確獲得明顯改善。

林佳龍說,將豐原打造成水岸花都,花博帶來了人潮與商機,包括河川的整治、葫蘆墩圳的掀蓋、鐵路高架化串連起大台中山手線,讓豐原的未來充滿希望。上次在豐原的選票支持高達六成,需要再四年的時間,徹底改造豐原為副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