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許多投票所外大排長龍,甚至佔滿學校籃球場,排隊等待時間超過2小時。(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24 14:58
  • 九合一選舉併同10個公投案,投票所外大排長龍。(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天就是投票日,一早就有不少民眾準備投下神聖一票,台北市各投票所都湧現排隊人龍,傳出各地投票排隊等待時間超過2小時抱怨連連,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早調派增加800個圈票處,紓解排隊人潮,但民眾還是怨聲載道,選務人員被罵到臭頭。

台北市共設置1563處投開票所,投入3萬223名選務人員與警員,協助引導民眾投票與秩序,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余淑(女宜)指出,今天天氣好,一早各投開票所就有民眾排隊投票,今年確實因為公投案過多,選委會也預知有這樣狀況,因此增添800個圈票處,提供投票權人1500以上的投票開所增加一圈票處。

余淑(女宜)說,依中選會規劃,選舉和公投的圈票處各配置2個,因應公投人潮多,讓選務人員機動性調整圈票處,因空間受限的小型投開票所,無法增加圈票處,選舉和公投的圈票數比例調整為1:3,有增加圈票處的大型投開票所則調整為2:3,以紓解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