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代智庫今天(5)日發表新北市長選舉民調指出,蘇貞昌支持度為43.2%,侯友宜為43.9%,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表示,該機構經常「獨排眾議」,永遠為民進黨帶來好消息,對於結果並不意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2018-09-05 13:1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灣世代智庫今天(5)日發表新北市長選舉民調指出,蘇貞昌支持度為43.2%,侯友宜為43.9%,相較7月底調查,兩人差距從2.0個百分點縮小為0.7個百分點,看好度部分,侯友宜以50.7%領先蘇貞昌35.2%。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該機構經常「獨排眾議」,永遠為民進黨帶來好消息,對於結果並不意外。

有關台灣世代智庫公布民調,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表示,該機構經常「獨排眾議」,尤其智庫創辦人立委陳明文是公認的「英派」要角,智庫執行長洪耀南是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的親弟弟,在總統探班蘇貞昌辦公室後,今天再度給老縣長帶來「好消息」,不令人意外,

徐維遠表示,近來蘇辦不斷釋放消息,蘇系立委張宏陸也在政論節目上表示,侯、蘇二人差距已「拉近」至5%,只要再努力一下就能勝過侯友宜。但台灣世代智庫早在4月即做出兩人平分秋色民調,4個多月來民調結果皆是如此。蘇辦若真的相信智庫民調結果,又何必對外宣稱二人差距「拉近」至5%?顯見台灣世代智庫民調,連蘇陣營都不相信。

徐維遠補充,今年4月以來,台灣世代智庫不斷針對新北市長選舉發表民調,且內容獨排眾議。4月12日,台灣世代智庫稱侯友宜支持度41.7%、蘇貞昌42.6%,但同一時間TVBS與聯合報民調,都顯示侯友宜領先至少8%;6月29日,台灣世代智庫宣稱侯友宜41%、蘇貞昌38%,同一時間美麗島電子報與TVBS民調,侯友宜都至少領先17%;7月27日,台灣世代智庫宣稱侯友宜42.6%、蘇貞昌40.6%,同一時間信傳媒與TVBS民調,侯友宜都至少領先15.2%。

徐維遠酸說:「一路走來,台灣世代智庫永遠與眾不同,為民進黨帶來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