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民調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目前排位第三,對此姚文智表示趨勢看起來從谷底往上爬,但希望速度能更快,也會積極爭取未表態的選民。(記者張嘉明攝)

2018-09-01 19:03
  •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日出席Summer夢想親子音樂,與小朋友互動,並闡述自己的兒童政策。(記者張嘉明攝)

  • 對於本報今日公布的民調結果,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備受矚目,本報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3.43%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為24.71%居次,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的支持度為14.9%,排名第三,但未表態比率達24.61%。對此,姚文智今日受訪表示,從趨勢看起來從谷底往上爬,但希望速度能更快,也會積極爭取未表態的選民。

甫從泰國返抵回國的姚文智今日傍晚出席大湖公園的親子音樂會,與台下的爸媽、小孩同樂。被問到有關民調一事,姚文智樂觀說,所有民調他都會參考、解讀民調的背景,他看的是趨勢,該努力會持續努力,但從該民調看到是整個綠營歸隊的趨勢,愈來愈清楚。

姚文智感謝民進黨中央與各方面人士的協助,以及基層的支持,他強調,從民調看起來,他情勢從谷底往上爬,但他希望速度能更快,民調也看出來還有許多選民未表態,這也是他要積極努力爭取的。

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區黃郁芬競選總部今日開幕,受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出席,但姚文智並未受邀站台出席,對此姚文智說,他尊重所有市議員候選人,畢竟是自己的選舉。

姚文智強調,他會努力爭取所有人的支持,像是日前他行程有國民黨里長參與、跟地方互動,其實市政並沒有這麼多黨派之分,他們會爭取所有黨派的支持。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