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引用媒體民調指稱,反深澳電廠已經是新北市的主流民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懼於黨意才不敢表態,令人唏噓。(圖為深澳電廠構想圖。台電提供)

2018-07-26 21: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日TVBS公布新北市長選戰民調,其中一項調查,有超過5成市民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今天表示,反深澳電廠是新北市的主流民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卻懼於黨意不敢表態,令人唏噓。

賴冠群說,近日2份媒體民調,都顯示侯友宜穩定領先蘇貞昌超過15%,針對深澳電廠議題,僅22%民眾贊成興建,有超過5成市民反對,顯見反對深澳電廠已是新北市的主流民意。

他強調,深澳電廠將帶來大量污染,嚴重傷害市民健康,國內專家學者都已表達高度疑慮,蘇老縣長卻懼於黨意,不肯與民意站在同一邊,自然無法獲得民意認同。

賴冠群指出,2012年9月,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蘇貞昌,曾嗆馬英九政府「如果一昧用黨意來壓制民意,最後就是官逼民反」、「國民黨將自作自受」,對比蘇貞昌今日懼於黨意不敢表態的表現,實在讓人不勝唏噓,且蘇貞昌一再表示「深澳電廠若有污染,他一定反對」,既然如此,就應該直接加入反深澳電廠行列。

賴冠群表示,蘇貞昌曾任台北縣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長及民進黨主席等重要職務,更代表民進黨參選副總統,過往表現應受市民檢驗。他呼籲蘇貞昌儘速表態反對深澳電廠,健康是絕對不可妥協的價值,無關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