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志(左)怒告墾丁里長張昌益等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11-13 07: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鎮長選戰激烈,挑戰現任鎮長盧玉棟的縣議員張榮志來勢洶洶,雙方支持者在各造勢場合唇槍舌戰,部分言論也踩在法律邊緣,張榮志怒提告墾丁里長張昌益與鎮民代表蔡新將違反「選罷法」,希望阻止造謠歪風。

張榮志指出,自他決定參選鎮長以來,一向秉持君子之爭,端出建設、福利等多項政見供選民參考,獲得很多鄉親的迴響。

但這次在選舉期間按鈴提告,張榮志強調是張昌益與蔡新將為幫助另一位候選人當選,在公開場合散佈謠言,其中,提到的垃圾場該怎麼收費?要不要讓它進來等等,都是鎮公所提案、代表會通過才能實施。他擔任縣議員根本無權置喙,但張昌益明知如此仍睜眼說瞎話,說什麼「張榮志四年前帶著某人去找我,…要我跟盧玉棟鎮長說….垃圾進來…」謠言實在太過離譜。

此外,張榮志也說,高山巖福德宮會計二年前挪用公款1000萬元,管委會已正式提告,雙方並獲得和解,該名會計分期攤還,107年已攤還完畢。至於廟方金爐耐火磚掉落傷到香客一事,因還在保固期間,廠商會負責修復,管委會也向廠商提告,以釐清責任。 此事高山巖福德宮管理委員會數次向外說明,但蔡新將代表仍我行我素,故意把單純的偶發事件曲解成人為操作,他決定控告兩人違法「選罷法」及「妨害名譽」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