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鹽埔鄉長選舉兩強對峙。(記者羅欣貞攝)

2018-11-22 06:00

〔記者羅欣貞/鹽埔報導〕屏東縣鹽埔鄉本屆鄉長換了四個人做,包括呂清輝、葉明博、與代理的許重慶、張平和,下屆選舉由前鄉長葉明博再度對上前鄉長呂清輝之女呂家萱,堪稱是本屆鄉長選舉的延長賽,戲劇性十足。

呂家萱代前鄉長父親出征

二○一四年的第十七屆鹽埔鄉長選舉,由代表民進黨的呂清輝與無黨籍的葉明博捉對廝殺,呂以超過五十五%得票率勝出,但後因涉違反選罷法遭起訴、判刑,隔年十月主動請辭。

在鄉長補選中,呂清輝由女兒呂家萱代父出征,對手除捲土重來的葉明博,還有前縣府祕書張平和,因民進黨開放參選,泛綠面臨票源瓜分,結果由葉明博以三百多票險勝,但隨後其樁腳涉嫌買票,葉明博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且定讞,縣府派員代理鄉長至今。

前鄉長葉明博也再度參戰

此次第十八屆鄉長選舉,由無黨籍葉明博對上代表民進黨的呂家萱;鹽埔鄉政壇傳統雖受派系主導,主要以謝派、葉派為主,但政黨影響力也不能排除,民進黨這次集中火力挺一人,回到四年前鄉長選舉時兩強對峙局面,是名符其實的延長賽,選戰依舊打得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