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的投開票所到下午2點多還是大排長龍。(記者羅欣貞攝)

2018-11-24 14: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投票日,到了下午2點多屏東縣還有不少投開票所仍然大排長龍,有人排了1、2個小時才領到票,以屏東市崇蘭國小的投票所來說,還排了3、400人待消化;屏縣選委會表示,有備用圈票處,但許多投票所內已經沒有地方可放。

屏東縣選委會表示,全縣689個投開票所,共派1萬2838名工作人員,加上預備員,平均每所約配置18.5人力應戰,人力應足夠,但碰上10個公投案,許多鄉下民眾或長者,可能對公投比較不熟悉,有時1人圈選就花超過4、5分鐘,因此等待時間都拉長。

「好誇張,都下午2點多了,還那麼多人?」設在屏東市崇蘭國小的投開票所,還排了至少3、400人;瑞光國小的投開票所外,人龍也超過100多公尺。

屏縣選委會說,早已分配給33鄉鎮市公所備用圈票處,公所可以自行調配,但許多投票所反映,就算臨時要增加圈票處,室內也沒有地方放了,各投開票所也會視排隊狀況,調整選票、公投票圈票處;如果中選會有緊急應變措施,屏縣也會盡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