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義消海山中隊長蔡鈴福(右2)競選板橋區新埔里長,競選總部成立時拜神祈福,香爐發爐燒出宛如火鳳凰圖案(前方香爐),眾人直呼是好兆頭。(記者吳仁捷攝)

2018-10-06 16:38
  • 新北市義消海山中隊長蔡鈴福競選板橋區新埔里長,競選總部成立時拜神祈福,香爐發爐燒出宛如火鳳凰圖案(香爐上方),眾人直呼是好兆頭。(記者吳仁捷攝)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海山義消中隊長蔡鈴福熱心公益,擔任義消20多年從基層做起,他近來競選板橋區新埔里長,競選總部成立時,大批消防員、義消前來力挺,包括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周勝考,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都為他造勢,場面熱鬧;而服務處成立時拜神時,香爐更發爐,火焰酷似代表消防精神的火鳳凰,眾人們直呼是好兆頭。

蔡鈴福從事雜糧食材批發,熱心公益,擔任義消多年,他的店面就在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附近,他的政見是讓里辦公室成為新埔里便民站、增取里內設置關懷點,關懷老人、弱勢族群,並爭取里內設置回收站、為長者供餐,成立銀髮俱樂部,提供適時急難救助、貧困與特殊際遇家庭慰問金等,提供里民更好福祉。

蔡鈴福說,他關懷新埔臨時市場安全多年,還曾與里長一起推動安全攤販市場,預防火警,他的參選也獲不少消防、義消支持,競選團隊也多由義消、退休消防員或消防家眷組成,從公益出發,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