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6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曾柏瑜(右起)、彭盛韶、陳志明、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唐聖捷、張祐銓與黃智姍今早聯合車隊掃街,誓言進到新北市議會實現新政治。(記者葉冠妤攝)

2018-11-23 13:34
  •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早陪同新北的6名議員候選人車隊掃街,呼籲民眾票投時力候選人,送國昌分身進議會。(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選前最後衝刺!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今早與6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接力車隊掃街,呼籲支持者票投時代力量,送6位黃國昌的「分身」進新北市議會,強力監督市府、改善怠惰文化,實現新政治。

汐金萬區候選人黃智姍表示,希望中央地方聯手實現新政治;大新店區候選人曾柏瑜指出,選擇堅持改革的人進議會,新北才能改變;中和候選人張祐銓說「立院有國昌,議會有祐銓」,要把專業問政帶入新北議會。

新泰五林區候選人唐聖捷說,第二選區新增的1席議員,應該留給年輕世代來發聲;板橋區候選人彭盛韶則說,比起那些高喊搶救的現任議員,更改搶救的是議會低落的質詢率和無力的監督;三蘆區候選人陳志明呼籲大家站出來投票,一起改革。

黃國昌表示,新北市政府8年來超過100位官員涉貪被起訴,都市發展被大財團綁架,造成新北的高空屋和高房價,讓年輕世代苦不堪言,原本應該負起監督職責的市議會,平均質詢率才41.8%,甚至有議員自己也涉貪,這就是時代力量想要努力改變的困境,希望期盼專業問政和新政治的朋友,集中選票讓時力6席全上,進入市議會打造專業問政團隊,而他也會跟市民站在一起,強力監督這6位黃國昌分身在議會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