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草屯鎮長候選人林永鴻(左四),昨邀卓冠廷(左三)、吳國棟(左五)等人來助講。(林永鴻提供)

2018-11-11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長選舉有三位候選人,綠營的林永鴻昨舉辦大型造勢說明會,邀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名嘴吳國棟等人助講。林永鴻主張南埔陳府將軍廟作為轉運站,希望台中市一○八公車延伸到陳府將軍廟,讓台中的遊客在該站下車,再接駁到鳥園等地。卓冠廷指上週即反映相關單位,盼能促成該案。

草屯鎮長選舉今年是藍綠加無黨籍的競爭,國民黨推簡景賢,民進黨提名林永鴻,另有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前草屯鎮長周信利,三人各擅勝場,但因縣內選舉氣氛冷,林永鴻和簡景賢紛找大咖來助講,周信利則主張選民就是助講大咖,尚未邀外地大咖前來。

簡景賢八日有黨主席吳敦義回鄉加油,前日找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來助陣;林永鴻昨日舉辦大型政見說明會,請來電視名嘴吳國棟、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立委蔡易餘和蔡培慧等人來助講。

林永鴻的觀光政見是發展串連草屯東區的景點,希望將南埔陳府將軍廟作為接駁站,拜託台中市一○八公車終點站從南開科大延伸到陳府將軍廟。

另兩名候選人的觀光交通政見,簡景賢想要在草屯東區的土城、雙冬到平林規劃自行車道,周信利則要爭取台中捷運藍線通車到草屯,並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