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連任的南投市長宋懷琳,臉書小編利用電腦軟體「小畫家」,製作淺顯易懂的文宣,吸引選民注意。(取自南投市長宋懷琳臉書)

2018-11-04 22:11
  • 以無黨籍參選南投市長的律師藍明浩,透過條理分明的繪圖文宣,宣揚政見。(取自藍明浩臉書)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選戰倒數,候選人不僅勤跑打「地面戰」,網路文宣「空戰」也紛紛交火,像是南投市長選舉,國民黨籍現任市長宋懷琳的臉書小編,近來就利用電腦軟體「小畫家」塗鴉,宣揚政績與駁斥外界攻擊,由於「手繪」簡單樸實,意外吸引選民注意;另一主要對手、由民進黨禮讓的無黨籍候選人律師藍明浩,則以條理分明的電腦繪圖文宣闡述理念,各自用不同風格的網路文宣,爭取選民認同。

宋懷琳競選團隊表示,以前文宣風格比較中規中矩,文字佔據較多版面,臉書小編則是跳脫框架,以手繪、漫畫方式呈現,不僅淺顯易懂,也能達到不錯的宣傳效果,製作這類文宣,主要是凸顯政績,許多支持者都給予肯定,也盼藉此能爭取更多年輕人的認同。

藍明浩則回應,在位者施政應讓人民有感,有無建樹民眾最清楚,有關宋陣營主打的政績文宣,他都能理解,而他自身的文宣,則以民眾的立場出發,希望改善南投市的道路與生活環境等,至於文宣是用電腦繪圖或是其他軟體製作,則尊重彼此的競選團隊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