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林明溱的文宣,是由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印製,選監委員認定非黑函。 (記者陳鳳麗攝)

2018-11-17 06:0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十六日委託廣告社透過夾報方式散發批評南投縣長林明溱施政的文宣,派報社通報草屯警方查看是否為黑函,由於文宣有署名,經選監委員認定非黑函,警方僅帶走十張當證物,未有查扣動作。

昨日傍晚草屯鎮一家廣告社通報草屯警分局,希望由警方認定一份委託夾報的競選文宣是否為攻訐黑函?草屯警分局聯絡南投縣選委會選監委員洪明山和林明溱草屯競選服務處幹部到場,洪明山看到該文宣具名「民進黨南投縣黨部」,認定不是黑函。

民進黨︰都被報導過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蘇昱誠承認該文宣是黨部製作,並表示文宣內容都曾被報導過,其中指林明溱觀光政策失靈,遊客數下降的數據都是查證過,而他有錢建蚊子橋、無錢修學校跑道等內容也都有憑有據。

國民黨︰與事實不符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則回應,民進黨為了選舉批評觀光政策失靈,其實是因該黨縣長候選人的人氣拉不上去,才開始控訴與事實不符的議題,選民終將唾棄。

林明溱競選總部表示,競選服務處人員前往了解後因不是黑函,未阻止發放,不會隨民進黨南投縣黨部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