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左)與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右)兩人,在首場公辦政見會中彼此握手展現風度。(記者謝介裕攝)

2018-11-15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選舉首場公辦政見發表會,十四日晚間登場,兩位候選人首度交鋒即出現火花,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洪國浩抨擊對手國民黨現任縣長林明溱施政及建設缺乏遠見,身為縣長常做村里長工作,強調自己在南投水利會長及草屯鎮長任內完成了許多「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政績;林明溱則細數任內具體建設成果予以反駁,並勾勒旺來產業園區等未來重點施政工作,尋求縣民認同與支持。

藍綠交鋒 比拚政績

抽到一號先上台發表政見的的洪國浩表示,他擔任南投水利會長任內,將九二一大地震重創須報廢的能高大圳修好,成為觀光熱點,卸職後還為水利會留下五億元盈餘,在擔任草屯鎮長時不但實施弱勢學童圓夢計畫、成立食物銀行等創舉,還在三年內還清公所負債,並有高達五點三億元盈餘,這些都是他「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實際案例。

洪:弱勢童圓夢、設食物銀行等創舉

洪國浩話鋒一轉,指林明溱常抱怨觀光客不來,其實,原因在於諸多縣政建設欠缺長遠規劃,以南投燈會為例,前來表演的多半是中國等外來團體,不但缺乏在地特色,還出現「外來團體賺飽飽、在地團體苦哈哈」現象。

洪國浩最後端出「交通一環線、活化中興二主軸、國際觀光三大節、長照社福四方向、新農業五夠好」政見,表示只要他當選,必定能讓草屯經驗在整個南投縣實現。

林:推動產業園區 估增上千工作

林明溱則酸洪國浩空有抱負是不行的,要想擔任縣長經驗很重要,像他擔任縣長迄今,用於全縣十三鄉鎮市建設經費高達一○一億元,卻還能為縣府公庫減債五十三億,尤其縣府每年透過砂石疏濬收入編列約四億元經費,提供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更讓每位學童家長一年至少減輕一萬元負擔。

此外,老人免費乘車額度由三百元提高至一千元、老人重陽禮金從五百元增至一千元,另連續兩年編列約七千萬元經費供老人裝置假牙,上述社福工作均深獲縣民眾肯定。

林明溱強調,只要讓他連任,再給他四年時間,除了延續上述好政策外,目前縣府正積極推動中的旺來等四大產業園區及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區,預計將可增上千個工作機會及為縣府公庫創造約四十億收入,有效提升就業率及改善人口外流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