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到南投配天宮替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右)助選。(民進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2018-07-29 19:53
  •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到南投配天宮替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右)助選,並為黨內縣議員林永鴻(左)轉戰參選草屯鎮長加油。(記者劉濱銓攝)

  •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到南投配天宮替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左)助選。(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到南投縣南投市配天宮,替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助選,並參拜廟內的媽祖、城隍爺;賴揆大讚,洪之前擔任南投農田水利會長,修復能高大圳嘉惠農民,精神如同媽祖救苦救難,而後擔任草屯鎮長,不僅還清上億債務、還有盈餘,同樣符合城隍爺堅持正義、良心做事的情操,呼籲南投縣民支持洪,對縣長選情有信心。

賴清德表示,有關中興新村活化,除國發會已成立活化辦公室,未來相關部會也將進駐;對於農民福利權益,在蔡培慧、洪國浩的建議下,政府也將開辦農業職業保險,若是沒有土地所有權的農民,但確有實質耕作,也將納入農保資格;關於偏遠地區的民眾,洪也建議推行幸福巴士,降低偏鄉不便,政府也會著手規劃。

賴也讚許洪於南投農田水利會長期間,主張修復在九二一震後損壞的能高大圳,其關懷農民的用心,與照顧弱勢的精神,就跟媽祖一樣;而後在草屯鎮長任內,當時公所負債1億8000萬,但到現在不僅還清債務,鎮庫還有5億多元,顯見施政效率,以及把錢花在刀口上的堅持,同樣符合城隍爺堅持正義,憑良心做事的精神。

洪國浩則說,各界關心中興新村活化,在行政院的重視與資源挹注,可望讓中興風華再現,關於南投的政見他也與中央密切聯繫,在當選後,中央、地方資源相互合作,將讓南投走向更寬廣的舞台。